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版國安法影響 富邦金蔡明興:擴大星國分行規模

2020/6/12 1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12日電)港版國安法恐造成香港金融環境改變,促使資金轉往新加坡。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指出,富邦本來就有在新加坡設立據點,未來將擴大分行規模,應對客戶可能增加的需求。

富邦金今天上午舉行股東會,董事長蔡明興出席並親自主持會議。會中除了通過配發2元現金股利外,同時進行董事改選,選出9席董事與6席獨立董事,其中外界關注的前中壽董事長王銘陽獲股東支持,順利當選獨立董事。

近期由於港版國安法議題,不少在香港投資的金融業擔心投資環境改變,有意轉往新加坡布局。

蔡明興在會後受訪時表示,富邦本來就在新加坡設立分行,從事財富管理,接下來可能有很多客戶將戶頭移到新加坡,會積極準備、擴大新加坡分行規模,服務有需要的客戶。

除了新加坡,蔡明興也提到,有聽聞一些港資想要轉進台灣,特別是投資不動產,因為對香港人來說,台灣的不動產物美價廉。這些不動產在未來可能會出售給想要來台居住的港人。

從美中貿易戰以來,分散供應鏈成為產業布局的共識,不少台商到東協國家開拓市場,蔡明興指出,富邦金目前持續加強區域布局,除了既有的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韓國、越南等地,看好未來東協國家經濟成長,馬來西亞、印尼、柬埔寨都是接下來富邦金布局的目標。

蔡明興透露,台商赴越南投資情況普遍,有資金需求,所以目前富邦的越南分行放款給台商確實比較旺。

至於武漢肺炎疫情對於金融業造成的影響,蔡明興認為,將大量增加線上服務模式需求,例如線上銀行、線上保險、線上開戶等,並促進金融科技(FinTech)發展。他也提到,富邦人壽與香港眾安科技合資成立的眾安人壽,就是採取純線上服務的人壽保險公司。(編輯:楊玫寧)109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