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座自主熔噴產線桃市啟用 防疫產業一條龍到位

2020/7/1 15:42(8/20 0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日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經濟部長王美花及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台灣首座百分百國產自主防疫熔噴新產線啟用典禮」,共同見證台灣形成全新的防疫產業一條龍系統。

熔噴新產線啟用典禮今天在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的敏成股份有限公司舉行,蔡其昌在會中指出,疫情期間相信各界都體會到,雖然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很重要,但防疫物資產業也不可輕忽,台灣的紡織業絕非夕陽產業,許多廠商更是隱形冠軍,在經濟部的帶領下,相信熔噴布產業能拓展到國外市場。

王美花表示,經濟部在防疫期間發現熔噴不織布不足,但生產的熔噴機關鍵零組件以往多從日、德購買,工業局結合政鈺機械、鼎峰自動化、敏成與兆羿科技等股份有限公司一起自製熔噴機,不但可供應國內,未來還能輸出系統形成非常好的產業鏈。

鄭文燦指出,國內疫情逐漸舒緩,但防疫物資整備應該常態化,口罩國家隊不會消失,未來可以更多整備提升台灣的防疫能力,這次由經濟部協助打造的兩條熔噴產線都在桃園,象徵桃園市在防疫地圖產業上非常重要,市府會全力協助防疫產業在地方上永續發展。

敏成董事長古思明表示,公司投入新台幣4500萬元擴建熔噴設備產線,並獲經濟部工業局補助2000萬元,7月投產後,熔噴不織布日產能將由目前的7噸提升至9噸,公司也計劃再增設2條產線,完成後總產能將可再向上提升。

敏盛醫療體系執行長楊弘仁指出,在全球疫情蔓延時,仰賴進口的熔噴機交貨期須超過1年,現在台灣有能力自製熔噴機,再加上熔噴布製造技術,就可形成全新的防疫產業一條龍系統,對全球疫情做出更大貢獻。(編輯:戴光育)109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