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北超商最多路段 北市林森北路17家奪冠

2020/7/7 15: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7日電)房仲業者表示,台灣超商密度高,不少民眾將超商密集度視為生活機能指標,觀察雙北市超商最多的路段,台北市最多為中山區林森北路,新北市則是新店區中正路。

住商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觀察雙北超商家數前10名路段,台北市林森北路以17家超商奪冠。台北各路段平均房價落差大,最貴位於敦化南路二段,每坪約88.9萬元,最低者為內湖區瑞光路,每坪46萬元。

新北市超商最多的路段為新店區中正路的15家便利店,前10名路段平均房價大部分落在3至4字頭,僅鶯歌區鶯桃路平均房價為每坪19.5萬元。

根據經濟部日前發布的調查,台灣超商密集度居全球第2,僅次於南韓。超商服務多元,且24小時不打烊,民眾對超商仰賴度高。中信房屋日前調查指出,民眾認為生活不能沒有「超商」。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台北市前10名超商最多的路段大多為商業大樓、住商混合大樓林立的路段。除了交通條件優越,外食族需求是大商機。敦化南路、忠孝東路上除了商業大樓外,不乏豪宅及高級住宅,因此,平均房價較高,至於內湖區瑞光路以廠辦為主,所以平均房價較低。

郎美囡指出,新北市前十名大多為行政區的主要幹道,普遍發展較早、機能成熟,房價較台北市親民,人口密度高、商家林立。超商設點會考慮全天的人流、車流,商業活絡及居住人口多的地區超商數量較多,也反映路段機能較強。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超商近年以複合化方式經營,民眾依賴度提升,也被視為是生活機能成熟與否的指標之一。(編輯:楊玫寧)109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