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傳設印度iPhone組裝廠 外資維持加碼評等

2020/7/14 1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4日電)路透社報導,鴻海將在印度南部成立iPhone組裝廠,鴻海對此不評論。美系外資認為,印度勞工充足且市場需求可觀,將是電子製造服務廠和代工廠的投資焦點,維持鴻海加碼評等與目標價95元。

美系外資發布研究報告表示,硬體科技代工廠及電子製造服務廠正在提高分散生產基地的意願,鴻海也曾在股東會上提到將持續投資印度,以因應新興市場的長期商機。

美系外資進一步指出,印度具有充足勞工及可觀的本地市場需求,將成為電子製造服務廠及代工廠的主要投資地點,但媒體報導鴻海將在印度投資高達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4.5億元),可能需要時間發揮效益。

根據美系外資分析,鴻海中國鄭州廠勞工人數約30萬至40萬人,目前印度廠勞工人數約2萬人,規模仍小,未來還有文化差異需克服。考量投資印度產能有利於長期計畫,美系外資維持鴻海「加碼」評等和目標價95元。

路透社日前報導,受美中貿易戰及疫情影響,手機代工廠被迫尋找中國以外的生產基地。鴻海規劃將在印度斯利柏倫菩德(Sriperumbudur)成立蘋果手機組裝廠,預估3年內完成,將增加6000個工作機會,投資額總計10億美元。

針對路透社報導,鴻海回應,一向不評論任何有關既有及潛在客戶、產品、供應鏈夥伴的市場媒體傳言。(編輯:張均懋)109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