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大選牽動亞太 瑞銀:應為美中漸行漸遠做好準備

2020/7/21 12: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1日電)美國總統大選將至,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今天指出,這次選舉對亞太地區的影響比歷屆都高,不論總統大選由誰勝出,遏制中國的政策恐怕會延續下去,投資者應為兩國漸行漸遠做好部署。

瑞銀今天發布新聞稿分析美國總統大選對亞太情勢的影響,由於美中近年在貿易、科技及供應鏈等領域的關係緊繃,美國大選結果將牽動日本、韓國、台灣及新加坡等出口導向經濟體的政經局勢。

然而,美中之間存在大國策略性競賽關係,瑞銀認為,即便美國總統川普連任失敗,也不代表兩國外交緊張關係就此消失,不論誰入主白宮,美國考量到國家安全問題,遏制中國的政策料將延續。

瑞銀接著分析,跟川普相比,民主黨籍總統參選人拜登的外交戰術及方式較微妙及具針對性,金融市場的波動率也相對較小,拜登一旦上台,美國會否重返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對日本等亞洲國家至關重要,這也會影響到他們的長期外國直接投資。

瑞銀指出,拜登的貿易政策可預見度較高,有助於提振亞洲投資者情緒;儘管美國科技限制日後可能仍然存在,但緩解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回流壓力,中概股料將受益,如果拜登放寬簽證審批,也對印度科技企業有利。(編輯:趙蔚蘭)109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