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若徵碳稅將衝擊台灣產業 再生能源更為重要

2020/7/22 1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2日電)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表示,歐盟若課徵碳稅,對台灣產業一定會帶來衝擊,台灣再生能源不再只是單純的能源,而是未來企業國際競爭力的生產要素。

工研院今天與綠能科技產業推動中心、以及台灣電力與能源工程協會共同舉辦離岸風電對台灣供電安全關鍵技術研討會,安排電力公司與國際知名離岸風電建置廠商分享經驗,讓產、學、研界交流,並邀請曾文生出席致詞。

曾文生說,歐盟正討論是否加徵碳稅,若歐盟決定課徵,一定會對台灣產業帶來衝擊,在加入碳關稅後,企業的產品競爭力相當重要。

台灣再生能源將不再是單純能源,曾文生表示,台灣再生能源發展將是未來企業在國際競爭力重要的生產要素;能否有足夠再生能源提供給廠商,將是台灣產業發展重要考驗。

曾文生說,台灣過去一直討論可以創造多少能源,能源能否穩定送到每個家戶或工廠,不過,現在有很多發電來源,將為台電帶來新考驗。

他指出,隨著再生能源愈來愈多,建立台灣自己的規範是台灣能源轉型重要且急迫的工作,經濟部將邀集相關利害關係人,透過公開討論,訂定好的遊戲規則,找到更好的方向與方法。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說,推動綠能產業要有全民共識,由於綠能須要長時間發展,穩定政府施政政策是綠能發展的重要基礎。

綠能發展一定會遭遇困難,劉文雄表示,產業界應與國際接軌,借用國際經驗,縮短學習曲線,早日國產化、自主化。(編輯:郭無患)109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