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新金併購保德信人壽 中華信評:評等展望穩定

2020/8/13 19: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3日電)台新金日前宣布併購保德信人壽,中華信評表示,這筆交易案規模較小,對台新金信用結構的影響在可吸收範圍內,確認台新金與主要子公司台新銀行、台新大安租賃長期評等的展望為「穩定」。

台新金控11日宣布,將以新台幣55億元併購保德信人壽100%股權,正式跨足保險業務。

中華信評認為,雖然保德信人壽的資本水準較台新金弱,但交易案規模較小,對台新金信用結構的影響在可吸收範圍內。

中華信評因此確認台新金控與其主要子公司台新銀行、台新大安租賃長期與短期發行體信用評等,同時確認該行受評債券的債務發行信用評等。前述公司長期評等展望為「穩定」。

中華信評指出,以台新金去年12月底的財務來看,保德信人壽占台新金合併資本的5%、占總資產的8%。中華信評預期,台新金完成收購後,雙重槓桿比將會升高,但仍維持在約122%的可控範圍內。雙重槓桿比是母公司對其所有子公司的股權投資部位對總股東權益的比率。

中華信評認為,台新金的合併信用結構是由子公司台新銀行主導,到去年底為止,台新銀對台新金的總資產與資本貢獻度都在9成以上。中華信評預期,完成併購案後,台新銀對台新金的資產與資本貢獻度仍將維持在9成以上,未來幾年台新金應該會繼續維持以銀行事業為主體的架構。

中華信評表示,台新銀考量分散效果前的風險調整後資本比(RAC)維持在10%以上,該行資本水準在中華信評認定的強等級。保德信人壽的資本水準只達中華信評認為的普通等級,這也是保德信人壽主要評等弱勢所在。

中華信評預期,台新金旗下銀行子公司在未來1到2年間,能繼續維持強等級的資本水準,進而使集團的資本水準維持在強等級。(編輯:楊玫寧)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