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家樂福併頂好 公平會啟動審查最快9月結果出爐

2020/8/24 16: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4日電)今年6月初,家樂福集團宣布將收購頂好超市及JASONS Market Place,震撼業界,不過究竟是否成功聯姻還是未定數;公平會已於8月下旬正式受理,順利的話,9月審查結果就會出爐。

家樂福今年6月2日宣布,已經與Dairy Farm集團簽署協議,收購Dairy Farm集團在台灣的惠康百貨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股份,交易除了包含199間頂好Wellcome超市、25間JASONS Market Place,也涵蓋物流中心的資產及土地。整筆交易價值9700萬歐元(約新台幣32.3億元),股權交易案預計於2020年底完成。

此併購案看似單純,不過以往量販、超市市場涇渭分明,如今量販走進社區、開設小型店鋪,界線愈來愈模糊,究竟分屬不同市場、還是同一市場,攸關市占率以及市場影響力,也將左右公平會對結合案的態度;因此公平會對「市場界定」的看法將成關鍵。

公平會表示,除了參考業者提供資料,內部也會進行經濟分析,並了解上下游、機關通路等意見。

家樂福已於6月初對外宣布併購消息,先前仍在補件階段,直至8月中旬才補件完畢,公平會已於8月下旬受理,啟動審查。

依公平交易法規定,公平會須在30個工作天內完成審查,若有必要,可以延長60個工作天;以此推算,公平會審查家樂福併頂好的結合案,順利的話,9月底前就會有結果。

但若公平會認為須要更長時間審慎評估,決議延長審議時間,結果很有可能年底才會出爐。(編輯:鄭雪文)109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