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使用場域擴大 行動支付交易額逼近3000億元

2020/10/1 18: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日電)金管會銀行局統計,今年前7月行動支付交易額為120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677億元,累計行動支付總交易額達2991億元。銀行局官員表示,使用場域擴大、使用者增加,疫情也有助力,自然大幅成長。

截至今年7月底止,累計行動支付總交易額達2991億元,即將突破3000億元關卡。

台灣金融機構目前推出5種類型的行動支付,分別是行動信用卡、行動金融卡、行動電子票證、電子支付機構實體通路支付服務(Online To Offline,O2O)及行動收單(mPOS)。

金管會最新統計指出,今年1至7月行動支付交易額為新台幣1209億元,較去年同期的532億元、增加了677億元;其中,又以電子支付機構O2O增加313億元最多,其次是行動金融卡、增加215億元,行動信用卡增加142億元。

銀行局官員分析,行動支付的使用場域擴大與使用者增加,大幅推進行動支付交易額,特別是年輕族群出門已習慣透過手機消費,而不是攜帶現金。

銀行局官員指出,有些使用者感受到行動支付的便利性後,自然提高使用黏著度並持續使用,甚至推廣給親朋好友,讓使用族群增多。

銀行局官員表示,許多業者也紛紛推出自家電子錢包,並舉辦促銷活動增加使用誘因,如鎖定婆媽族群的超市,藉此改變熟齡者的消費習慣。

此外,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爆發後,民眾「非實體消費」比例攀升,也帶動行動支付的發展。(編輯:黃國倫)190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