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選情膠著疫情也難料 法人:避險可留意期貨債券

2020/10/30 1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30日電)法人表示,歐美疫情再度爆發,美國總統大選膠著,加上企業財報超級週,多空方向詭譎不定,市場波動度持續增加,建議投資人可依需求選擇合適的避險商品,或適度增加投資等級債部位。

由於美國總統選舉與台灣的民選總統方式不同,美國的選舉方式並非透過「人民直選」,而是採取一套獨一無二的選舉人團制度,而目前全國民調的結果已不是目前所需要關注的重點,而是要關注搖擺州選情狀況,過去不管是共和黨或民主黨的候選人,皆必須在搖擺州的大選舉人票倉上,拿下選票才能確保當選當年度的總統。

富邦證券表示,以過去歷史上美國總統大選前後,皆會出現大幅震盪的行情走勢,過去在美國總統大選前皆較容易出現上漲行情,但於選後則較容易出現下跌行情,整體來說多空方向較為詭譎不定,投資人可依需求選擇合適的避險商品。

富邦證券分析,美國各政黨主要的票倉則區分為紅州、藍州及搖擺州,紅州為共和黨的主要票倉,藍州為民主黨的主要票倉,但最重要且左右美國總統大選選情的則為搖擺州,最主要是因為沒有單一政黨能夠長期於搖擺州勝出,而傳統著名的搖擺州包括佛羅里達州、俄亥俄州、北卡羅來納州、維吉尼亞州、科羅拉多州、愛荷華等六大州。

另外,過去美國總統大選的歷史上,搖擺州對於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也將有直接影響,因此目前來看,若搖擺州仍為民主黨的拜登為主要領先者的話,拜登當選美國總統機率仍將維持偏高。

富邦證券表示,若以川普成功連任的情境分析,美股期貨將受惠於川普將有望再推減稅政策,再創新高,不過若是川普於選後再度讓中美貿易衝突升溫,美股期貨則轉向關注空方部位的操作機會;在原油期貨方面,川普將維持石化能源政策,預期能源出口的利多有望持續,輕原油及布倫特原油有望轉為上行趨勢。

在黃金期貨方面,聯準會有望維持寬鬆政策,加上川普支持能源產業,預期通膨將有望升溫,黃金有望維持上行趨勢;在陸股相關的A50期貨、恆生指數期貨及香港H股指數期貨方面,預期在川普後續無續任壓力的影響下,將對中國施加更大的壓力,在此情況下,需多加留意陸股相關期貨的下跌風險。

預期在川普當選後恐將對中國施加更大的壓力,恐將導致美國及中國的經濟出現大幅震盪,在避險上,可透過美股期貨的空方、美債期貨的多方、日圓期貨的多方部位進行避險。

若以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選的情境分析,美股期貨將有望受惠基礎建設政策推出,預期將推升美國經濟回溫,美股期貨將有望再創高點;不過若拜登再提加稅政策,美股期貨則轉向關注空方部位的操作機會。

在原油期貨方面,恐因拜登將廢除石化能源補貼,預期能源業發展恐將受限,輕原油及布倫特原油將有下跌風險;在黃金期貨方面,受到聯準會有望維持寬鬆政策,及拜登擴大基礎建設政策的影響下,將推升美國通膨回升,黃金在通膨回升的情境下,將有望維持上行趨勢;至於陸股相關的A50指數、恆生指數期貨及香港H股指數期貨方面,中美衝突將有望於選後出現緩解,預期在拜登對於中國態度呈現相對友好的情況下,中國的壓力將有望減緩,陸股相關期貨將有望轉為上揚。

預期在拜登當選後恐將對美國科技產業開刀,在避險上,可透過針對科技股的小那斯達克指數指數、微型那斯達克指數指數期貨的空方部位進行避險。

摩根投信表示,相較美股,債券展現低波動穩健特質,全球各國央行仍採取非常寬鬆的貨幣政策,資金非常充沛,對股票及債券持續提供支撐。有鑑於美國總統選舉日益逼近,美股恐持續震盪,摩根投信建議投資人可適度提升高評等債券部位,例如美國複合收益債券,有助降低投資組合波動。(編輯:楊凱翔)109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