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電報喜 第3季月租型ARPU觸底反彈

2020/10/30 18: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0日電)中華電今天公布第3季每股賺1.08元,ICT專案營收年成長84.9%,第3季底5G基地台建設數已超過3000座,且第3季月租型ARPU呈現季增表現,正式觸底反彈。

中華電信今天公布自結2020年第3季合併營運成果,第3季合併營收為521.7億元,較2019年同期增加2.6 %;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為83.5億元,較去年增加3.2%;每股盈餘1.08元。

中華電董事長謝繼茂表示,第3季營運績效表現亮眼,也持續站穩行動市場領導地位,加上iPhone 12已於10月開賣,對年底前達成5G服務客戶數目標相當樂觀。因應客戶5G使用需求,第3季底5G基地台建設數已超過3000座。

此外,隨著中華電持續推動客戶升速策略,寬頻ARPU持續成長;MOD市占率維持領先,未來將繼續以豐富的內容吸引用戶。資通訊專案營收第3季表現強勁,較去年同期成長84.9%,受惠於在家工作及居家學習的趨勢,IDC服務需求強勁,已展開IDC的下一階段業務擴充計畫。

謝繼茂進一步指出,藉由明確的策略目標、嚴格的成本管控以及強健的資產負債表支持,中華電有信心達成永續健全的成長,並持續為股東創造價值。

中華電並表示,第3季月租型每戶平均貢獻金額(ARPU)季增正成長,由於過去幾季連續衰退,因此是觸底反彈的好消息;而中華電寬頻、MOD用戶雖然微幅減少,但ARPU都有年增正成長,顯示獲利能力提升。

而第3季稅息前折舊攤銷前利潤(EBIDTA)增加,來自於成本的節降高於盈餘下滑。

而中華電年底的5G客戶數,將超越原先設定的30萬戶目標,也看好iPhone 12有助於ARPU提升。

此外,法人也提問政府5G補助,中華電表示,政府已宣示490億元的預算會用來補貼5G基礎建設、縮短數位落差等,中華電會努力增取這個預算,並會積極建設基地台。

中華電今年5G的資本支出會增加,但受惠採購流程精進、議價能力提高,中華電整體資本支出307億元不變,而行動支出約98億元,其中75%會用在5G。(編輯:黃國倫)109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