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美花:無論美大選結果 台灣獲兩黨支持不變

2020/11/3 10:23(11/3 10: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3日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指出,台灣是美國重要和信賴的夥伴,美國不論民主黨或共和黨,對台灣這樣的認知都是一樣的;無論美國大選結果為何,台灣得到民主、共和兩黨的支持不變。

王美花在立法院回應媒體詢問美國總統大選對未來台美經濟合作影響,作以上表示。

談及台美經濟合作,王美花說,從美中貿易戰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之後,台灣已經讓很多國家、特別是美國,「非常了解台灣作為一個重要供應鏈中心的地位」。

王美花指出,美國非常重要的一些半導體、軟體廠商等都加碼投資台灣,美國強項技術尋找重要、信賴夥伴時,都尋找台灣作為夥伴,這對台灣是重要進展,也是台美夥伴關係的象徵,「這部分都是我們這幾年的努力,對台灣非常重要。」

她說,美國不論民主黨或共和黨,都認為台灣是美國重要和信賴的夥伴,對台灣的這樣認知都是一樣的,所以友台的相關法案也好,或是支持台灣的聲音,沒有分民主黨、共和黨,「這是我們非常歡迎的事情,也是這幾年的努力得來的。」

王美花指出,台灣的經貿關係和戰略地位關係,也讓人民可以知道,「當台灣今天需要國際來支持我們的時候,我們可以尋找到很好的同盟夥伴來支持台灣。」

王美花說,無論美國大選結果為何,「我們得到民主、共和兩黨的支持,這個都不會變的。」(編輯:張均懋)109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