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房市景氣暢旺 營建工程不動產業僱員數與薪資齊漲

2020/11/10 19: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0日電)台灣房市景氣動能,反映在員工數與薪資水準,主計總處今公布最新資料,今年前9月營建工程業、不動產業的受僱員工人數、薪資均有成長,顯見房地產相關行業並未受到疫情影響。

資金豐沛加上超低利率時代來臨,均是有利房市的因素,雖然房市指標相當多元,若單從房地產相關行業的員工僱用情形與薪資來看,確實傳達房市景氣不錯的正面訊息。

主計總處今天公布受僱員工統計,9月工業及服務業全體受僱員工人數與上月持平,累計前9月則年減0.07%,但是營建工程業、不動產業受僱員工人數均較上月增加1000人,累計前9月人數也分別較去年同期增加6000人與3000人。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惠欣直言,營建工程、不動產業人數不只增加,疫情期間的人數變化也不大,確實人數、薪資都呈現成長,「感覺沒有受到疫情影響」。

觀察薪資情況,今年累計前9月營建工程業經常性薪資年增2.12%,優於整體工業部門年增率1.33%,不動產業年增3.13%,也明顯高於服務業部門的1.59%。

總薪資呈現同樣現象,前9月營建工程業與不動產業總薪資年增率不只優於去年同期,也比所屬部門的平均水準更高。

不動產業表現尤其亮眼,今年累計前9月不動產業總薪資年增率達9.91%,增幅為服務業部門之冠,服務業部門前9月年增率僅2.26%。(編輯:潘羿菁)109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