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達藍牙平板燈獲UL IoT安全評等 助攻全球市場

2020/12/15 18: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5日電)全球電源管理領導廠商台達電今天宣布旗下藍牙平板PA1燈具獲得台灣首張UL IoT安全評等(UL IoT Security Rating),成為全球首款獲得UL IoT安全評等的智慧燈具。

台達電表示,藍牙平板燈PA1通過UL IoT安全評等銀級驗證,可透過手機對個別燈具進行控制,能節省布線成本同時增加應用彈性,並成為智慧建築的資訊骨幹,此次PA1台達藍牙平板燈具獲得國際級資安驗證,將幫助全球市場的拓展。

台達物聯網照明事業處處長王志賢表示,台達近年全力發展以物聯網為基礎的樓宇自動化解決方案,推動智慧建築發展。燈具是建築中最普遍且均勻分布的基礎設施之一,「智互聯DeltaZhi」照明系統不只提供照明,而能做為資訊擷取以及傳輸的節點,成為智慧建築的骨幹,提供豐富的加值應用與服務。

王志賢說,內建的台達「智互聯」燈控系統具有去中心化自主控制技術,可透過手機藍牙連線開關、調整色溫及亮度、進行場景設定及群組規劃。不受迴路限制,也不需複雜設定,即可對單燈進行群組或個別控制,除了節省布線成本,更能增加應用彈性。

在藍牙的基礎上,燈具之間可自組成節點綿密的IoT網路,成為智慧建築內資料採集、室內定位、資產管理等相關加值服務的核心骨幹。

近年來物聯網應用飛快增加,搭配5G發展,預計將大幅改變未來城市、建築、工廠的樣貌,然而許多專家都提出資訊安全的警告,所有的設備只要與網路相連都可能成為被駭的破口。

UL副總裁暨台灣總經理陳宗弘強調,資訊安全是目前物聯網技術發展的關鍵環節,而UL IoT安全評等是評估物聯網產品資安表現的重要指標,其依據全球的產業標準共識,透過多面向的嚴謹評估,主動偵測發現產品在資安上的潛在缺失,以導入更有效的安全防護機制。(編輯:楊玫寧)109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