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特格投資60億元 陳其邁允助加速投資落地

2020/12/21 18:35(12/21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21日電)半導體材料設備供應商英特格(Entegris)今天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預計明年在高雄投資新台幣約60億元,打造在台最大製造中心,加入半導體高雄隊。陳其邁指示,加速投資落地。

英特格台灣區總裁謝俊安下午拜會高雄市政府,他表示,預計2021年啟動的新廠佔地6.1公頃,初期規劃投資2億美元(約新台幣60億元),興建2.7公頃廠房設施,提供氣體輸送系統、先進製材等半導體高階製程產品與技術服務,最快2023年量產,未來5年可為高雄帶來200個高階工作機會。

陳其邁強調,為了推動產業轉型,上任後全力推動「亞洲高階製造中心」與「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兩大轉骨政策,上任兩個月完成延宕多時的仁武產業園區主要土地協調;並聯手中央,加速橋頭科學園區開發,不只英特格等外資公司搶進高雄,也吸引不少台商回流。

陳其邁指出,日月光在高雄的「5G mmWave企業專網智慧工廠」日前完工,現又有英特格加入,加上華邦電、穩懋、默克、穎崴等半導體大廠紛紛加碼,成為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聚落指日可待。他責成副市長羅達生、經發局長廖泰翔全力協助,配合英特格需求加速投資落地。

廖泰翔指出,投資高雄事務所已為英特格預備好專案經理窗口,不論在行政協助、跨單位協調及五缺等各方面問題,都將專人專案全程陪伴,以最有效率的方式解決問題,絕對會讓英特格可以依據投資時程落地高雄。(編輯:陳仁華)109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