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同資產拚活化 王光祥:大同總部絕不出售

2020/12/23 17: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3日電)大同資產拚活化,子公司尚志資產董事長王光祥指出,已盤點可活化資產,而位在北市中山北路的大同總部絕對不會出售,最多重建後出租,也強調大同資產絕對不會拿到三圓建設。

大同今天舉行新任董事長暨總經理就任記者會,新任董事長盧明光、總經理鍾依文以及大股東王光祥等人均出席記者會。王光祥表示,大同有很多資產,不過並未活化,雖尚志資產為大同百分百子公司,不過並未建立精緻招牌,「覺得很可惜」。

尚志資產已盤點幾項可活化資產,王光祥說,尚志資產名下新北中和有4000多坪的工業土地,由於台商回流,廠辦需求大增,未來將著手開發。

王光祥也提到,大同莊園第一期餘屋還沒全部交屋,第三期土地已售出;大同主管補充,大同莊園第二期分為兩塊地,2-1期已完銷,2-2期要留下來開發,王光祥粗估2-2期收益接近百億元。

至於位在中山北路的大同總部,王光祥指出,不只是台北市重要資產,也是國家級資源,「不是說開發就開發」,土地是大同的,一旦賣出去就買不回來了,未來頂多重建後出租。若不計土地成本,推估出租收益將達12%。

他說,受惠景氣回暖,要好好把握房市復甦契機,再將資產收益挹注至母公司,讓大同有更多資金能夠運用。王光祥也重申,大同資產不會拿到三圓建設,呼籲各界別多做聯想。(編輯:黃國倫)109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