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商進軍印度 萬邦鞋業安德拉省兩座新廠動土

2020/12/24 22:01(12/24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4日專電)緯創公司印度南部廠房發生工人砸廠案,為印度投資環境蒙上陰影,但台灣萬邦鞋業公司今天以行動支持,宣布在印度東南部安德拉省設立兩座新廠,顯示台商前進印度未受阻。

為德國阿迪達斯公司(Adidas)生產運動鞋的萬邦集團,今天由副總裁張又升主持在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的兩座新廠房動土典禮,共約500多人與會,安德拉省省長雷賈剛(Y.S. Jagan Mohan Reddy)和駐清奈辦事處處長王北平都受邀參加。

根據萬邦鞋業規劃,新蓋的兩座廠房落成後將僱用1萬5000名印度員工,每月生產180萬雙鞋,對印度的經濟和就業挹注甚大。

由於緯創資通公司在卡納塔卡省(Karnataka)班加羅爾附近的廠房上週被工人砸廠,影響外資對印度的投資信心,但張又升在致詞時表示,不會受單一事件影響,仍稟持萬邦的企業精神、文化與政策,持續在印度深耕與發展。

雷賈剛致詞時先感謝萬邦在此時到當地投資,為安德拉省創造就業機會,解決民生問題。他說,安德拉省重視勞資和諧,把台灣視為重要經貿夥伴,未來一定會確保台灣投資者的權益。

王北平則說,台灣的政府和企業仍極為重視印度市場,在「新南向政策」下,對鼓勵台灣企業到印度投資設廠的立場,沒有任何改變或修正。

但他認為,印度中央與地方政府應攜手合作,針對台灣企業在意的各項投資問題,修訂且提供更好的政策,以創造穩定的投資環境。

王北平說,諸如水、電、土地及基礎建設等服務,尤其是人員簽證便利與投資獎勵措施能否有效提供與落實,及一站式專責窗口能否解決業者在印度投資面臨的各種問題,期待印度相關單位不是「嘴巴說說」,而未實際行動,否則容易為外國投資人增添負面觀感,影響到印度投資的意願。

在典禮上,王北平再次邀請雷賈剛在明年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過後親自率團到台灣訪問,不僅增進雙方認識,會見重要投資業者,也可協助台商到這裡投資,有利拓展雙邊交流與合作。

萬邦鞋業於2006年到印度安德拉省投資設立工廠,占地314英畝(約127公頃),且取得特別經濟區資格,於同年12月投產;萬邦從簽約到投產僅11個月,創下印度特別經濟區最短紀錄。(編輯:郭中翰)109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