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醫療生技結合ICT的大健康產業肯定成功

2021/1/4 20:10(1/4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4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參加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年會時表示,台灣結合醫療、生技加ICT產業,在後疫情發展大健康產業肯定成功,並透露特斯拉(Tesla)馬達是台達電供應,以此為舉例,凸顯台灣科技實力堅強。

賴副總統表示,生策會創會18年,台灣生醫產業在新興市場躍居第2,推動台灣生醫產業發展有成。生策會是民間與政府橋樑,在爆發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後,生策會發表的「COVID-19後世代的大健康產業發展策略」建議書,提出4大面向、共15項建議,對協助台灣走出困局是重要的方向跟策略。

他指出,面對每個時代都要有前瞻的規畫,包括最早的李國鼎時代規畫半導體產業,兩兆雙星是前總統陳水扁時代政策;現在總統蔡英文時代為了台灣下一個世代發展也規劃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目前正在招募國家隊,包括高階製造、半導體、5G、再生能源、生技產業國家隊,目的在建構六大核心產業,讓台灣經濟持續發展。

賴副總統特別強調,台灣醫療非常好,國際授權也不斷增加,生策會副會長楊泮池團隊發表的誘耳抗體不僅能預防感染,還能像如來佛的神掌一樣,將病毒緊緊抓住,一發布馬上獲得美國專利,展現台灣醫療科技實力。

他更透露,台灣科技產業實力堅強,日前前往台達電參訪,才知道電動車大廠Tesla的馬達是台達電做的;之前健保醫療數據釋放出來,由廣達團隊進行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化應用在醫療上。

賴副總統認為,台灣ICT產業非常強,如果能與醫療、生醫產業結合,未來後武漢肺炎發展大健康產業一定能成功,不止守護台灣安全,進一步帶動產發展。

立法院長游錫堃致詞時也指出,台灣GDP贏過韓國,台灣只要努力會有很好的前途,不只是抗疫超前部署,生技也要超前部署,生策會於2002年3月創立,同年5 月,在他任內的行政院推出兩兆雙星產業,其中,半導體及面板計劃都已達標。

游錫堃表示,國家發展需要一棒接一棒,半導體產業目前表現如日中天的巔峰期,他認為,科技醫療非常重要,期許大健康產業未來會繼半導體產業之後,成為台灣在國際上發光的產業。(編輯:潘羿菁)110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