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盛金收購案惹議 黃天牧:中資疑慮另外處理

2021/1/6 15:27(1/6 15: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6日電)前立委段宜康質疑,金管會核准富邦金公開收購日盛金,恐有放任中資套利出場疑慮。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重申,公開收購檢視的是併購者(富邦金)大股東適格性,日盛金是否有中資,會另外處理。

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今天於臉書發文指出,日盛金中資疑慮遲遲未釐清,金管會急於藉促成公開收購,擺脫燙手山芋卸責,為人情之常,但若日盛金背後真有中資,比起查明後下令出脫持股,與現行富邦金收購價出售,行情將大不同。

段宜康表示,放任中資套利出場罪名,最終可能套到府院頭上,富邦金併購用的是客戶的錢,也就是台灣人的錢,若成功收購,也可能變成拿台灣人的錢幫中資解套。

對此,黃天牧今天出席公開活動時回應,對日盛金大股東出售持股價格是高是低,不便評論,富邦金公開收購說明書中,已說明價格決定機制。

至於日盛金中資疑慮,黃天牧強調,目前是核准富邦金公開收購日盛金,檢視的是併購方、也就是富邦金的大股東適格性,至於被併購者(日盛金)大股東是否有中資,與此次公開收購審查沒有必然關係,會另外處理。

媒體追問,富邦金若成功收購日盛金,日盛金大股東賣股後才被發現是中資,是否將無法懲處。

黃天牧表示,日盛金是否有中資,還要再做確認,對外界關心問題,銀行局都已納入研究,但與大同案處理方式相同,基於依法行政,必須確認抓到有中資,才能開罰,抓到之前,大股東投票權等各方面權利都可正常行使。(編輯:張均懋)110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