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輕金屬打進特斯拉 估Apple Car三項目扮要角

2021/1/19 1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9日電)鴻海布局電動車傳新進展,產業人士透露鴻海集團的輕金屬材料已切入特斯拉(Tesla)供應鏈。外資法人預期若Apple Car成形,鴻海在車身底盤、零配件和次系統可扮演要角。

鴻海集團先前就已切入特斯拉供應鏈,轉投資群創提供特斯拉車用顯示面板,創辦人郭台銘也曾透露,集團供應上百個零配件給特斯拉。

產業人士向中央社記者透露,鴻海集團製造的輕金屬材料,也切入特斯拉供應鏈;鴻海集團也打進其他電動車車殼設計。

市場也揣測未來蘋果Apple Car若具體成形、鴻海集團在其中的地位,外資法人指出鴻海集團有機會在Apple Car的車身底盤、零配件和次系統這3大項目,扮演關鍵角色。另一外資法人表示,鴻海集團正參與和Apple Car有關的零配件和模組設計。

鴻海集團積極布局車用領域,先前已切入車聯網和車用顯示螢幕應用,集團整合轉投資的日本夏普(Sharp)或群創的面板技術,結合連接器、照相鏡頭、機構件、整合介面以及軟體等技術,提供車連網解決方案。

鴻海持續布局車用零配件,其中玻璃蓋板已經切入奧迪(Audi)整車供應鏈,鴻海也公布3D曲面車載玻璃蓋板,主要於台灣苗栗竹南廠生產,結合觸控面板設計,觸控面板主要與群創合作。

3D車用曲面玻璃蓋板產品目前正與歐洲第一階(tier 1)車用零配件廠商合作,有機會先切入歐系整車車廠供應鏈,也鎖定美日韓等原廠委託製造(OEM)廠商。

鴻海也推出曲面一體式中控儀表產品,採用mini LED車用面板設計技術和一體式製造,鎖定電動車應用,相關產品正與歐系車廠直接洽談中,未來有機會切入歐系整車車廠供應鏈。

鴻海內部工程師指出,集團已切入歐洲BMW、Mercedes-Benz、奧迪等品牌車廠車用顯示螢幕、以及北美通用(GM)、福特(Ford)以及特斯拉等車用顯示螢幕,集團也切入BMW智慧鑰匙供應鏈。

鴻海於去年10月中旬公布MIH電動車軟硬體開放平台和關鍵零組件,目標要成為電動車界的安卓(Android)系統。鴻海集團也與裕隆合作創立鴻華先進公司,布局電動車計畫,規劃2年後推出電動車新品;預期2025年到2027年在全球電動車市占率達到10%。市場高度期待鴻海的MIH平台有機會切入未來Apple Car供應鏈。(編輯:楊凱翔)110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