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廠進駐 西屯工業地產交易額居台中之冠

2021/1/22 15: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2日電)台商持續回流,帶動台中工業地產需求大增,商仲統計近4年工業地產交易,在台中工業區助攻下,西屯區以新台幣111.2億元排名全市第1。

信義全球資產公司引述實價登錄資訊,統計2017年至2020年間,台中工業地產交易以西屯區111.2億元排名第1,太平區以73.7億元排名第2,潭子區以66.8億元排名第3。

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總經理柯宏安分析,政府祭出台商回流方案,鼓勵業者回台設廠,受惠都市發展、交通建設、人口與氣候等條件,台中受到企業青睞,也帶動工業地產市場繳出漂亮成績單。

台中工業區位在西屯區,新進駐廠商大多屬於高科技業,像是大立光已在台中工業區投資46億元,進口車商汎德永業也看準台中市場,斥資近5億元買下1000多坪工業土地興建展示中心,讓西屯交易額為全台中排名第1。

太平區的進駐廠商多為中小型企業,區內有太平產業園區及大里工業園區,其中,太平產業園區自2018年陸續完工,有助區域內傳統產業轉型以及未登記工廠合法化,帶動工業地產交易規模穩定。他說,未來政府還規劃捷運大平霧線,將經過大里工業區及太平產業區,有助產業發展。

潭子區則是精密機械重鎮,柯宏安指出,潭子區可說是蛋白區大翻身,去年交易金額約43.3億元,相較2019年的15.9億元,年成長約171%。

柯宏安表示,不少產業客戶有急需擴廠、大面積工業地需求,台中產業活絡不僅帶動工業地產市場,大量就業人口也成為讓土地開發有撐,預估這股「前進台中」熱潮將持續。(編輯:楊凱翔)110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