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威州廠2大中心估年初完工 智慧製造增產線

2021/2/3 10: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3日電)展望在美國威斯康辛州廠區布局,鴻海集團表示,今年初智慧製造中心和高效能運算中心可望完工,其中智慧製造中心將增加更多產線。

鴻海集團公布2020年美國威州廠成果報告,展望今年,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預期,全球將有改變遊戲規則的高科技產品問世,相關產品將在鴻海美國威州廠製造。

鴻海表示,今年在威州威谷科技園區內智慧製造中心(Smart Manufacturing Center)擬增加更多的產線。

去年鴻海集團在威谷科技園區興建2座主要設施,包括面積接近30萬平方英尺的智慧製造中心和高效能運算資料中心HPCDC(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Data Center),預計今年初完工。

根據統計,從2018年到去年底,超過3200名工人參與鴻海威谷科技園區興建工程,其中90%比例來自威州當地;期間鴻海集團在園區的投資規模超過8.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37.6億元);簽訂超過200件合約,其中90%比例屬於威州當地企業;已經有4座主要設施完工或正在施工,總面積約145萬平方英尺。

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鴻海指出,在威州當地員工積極努力下,去年4月開始在蒙特普萊森(Mount Pleasant)村製造防疫口罩,到目前為止,鴻海在威州已經生產超過1300萬個防疫口罩;在去年關鍵的100天之內,威州廠也生產通過認證的呼吸器產品。

鴻海在1月中旬公告透過子公司轉投資加碼取得美國威州FEWI Development Corporation股權,投資金額356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9.97億元)。

劉揚偉先前指出,鴻海集團在美國威州投資案一直按照市場需求、規劃進行,生產的產品可能會有變化,不排除布局伺服器、軟體、人工智慧等。(編輯:楊玫寧)110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