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齡化醫療支出增 房仲:就醫便利成購屋考量重點

2021/3/3 12: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3日電)主計總處統計20年來家戶支出,其中以醫療保健成長最多,房仲指出,隨著邁入高齡社會,家庭消費支出將更往醫療與便利性偏移,就醫便利也是退休族群購屋、居住的考量。

據主計總處民國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資料,統計88年與108年家庭消費支出變化,其中以醫療保健增加最多,相較88年,108年增加5.1個百分點,餐廳及旅館次之,增加3.9個百分點,運輸交通及通訊第3,增加0.6個百分點。

減少比重最高的是食品及飲料,減少3個百分點,其次為休閒、文化與教育消費,住宅服務、水電瓦斯與燃料比重減少幅度達1.7個百分點。

大家房屋企畫研究室副理郎美囡發布新聞稿指出,高齡社會來臨,國人在醫療保健支出增加明顯,小家庭增加讓外食普遍,加上行動裝置普及,改變民眾生活型態,在排擠效應下,住宅服務相關比重反而減少。

郎美囡表示,醫療保健的比例增加5.1個百分點,顯示國人更加重視健康,帶動保健支出增加。高齡社會對於醫療及健檢的依賴增加,就醫便利也是退休族群購屋、居住的考量。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指出,隨消費型態改變,20年來住宅市場也有所變化,近年來小宅增加、蛋白區推案頻頻,反映了民眾生活型態改變。綜觀未來,家庭消費支出將更往醫療、便利服務偏移,對於民眾來說,生活機將成為購屋重點。(編輯:趙蔚蘭)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