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性保險商品 金管會提醒投保前檢視8重點

2021/3/8 16: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8日電)今天是國際婦女節,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提醒,女性族群可定期檢視自身保障是否足夠,針對市場上推出專屬女性的保險商品,投保前可確實檢視8項重點。

金管會表示,女性族群除了可投保一般人壽險、傷害險、健康險或年金保險以外,也可以投保專屬女性的保險商品,補足自身保障缺口。

金管會說明,目前市場上推出專屬女性的保險商品,保障範圍涵蓋女性特有或常見的疾病,例如紅斑性狼瘡、乳房重建手術、懷孕期間特定併發症、特定婦科手術以及類風濕性關節炎等。

金管會指出,此類保險商品內容依各家保險公司會有不同配置,女性族群可視自身需求投保。不過,由於此類商品內容多元,金管會也提醒,女性族群投保前應先檢視8項重點。

包含第1,保單保障內容;2,給付條件;3,對疾病的定義;4,投保年齡是否有限制;5,除外責任範圍;6,等待期間天數。此外,針對保險商品特性,也應了解是否有家族病史,以及能否負擔保費等。

金管會表示,前述事項在保單條款中都會有明確約定,女性族群投保前,可向保險公司索取保單條款樣張,先充分暸解想投保的保險商品內容以及保單條款,慎選符合需求的商品,也避免日後衍生爭議。(編輯:黃國倫)110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