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30日法說 電動車與美威州投資成焦點

2021/3/16 16: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6日電)鴻海預計30日舉行去年第4季法人說明會電話會議,外界關注集團布局電動車進展、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在越南和印度布局進度等。

鴻海集團積極推動MIH電動車平台聯盟,4個月內到今年2月底,已經有全球超過800家廠商參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先前透露今年第4季將發表1款電動巴士、以及2款乘用車車款。

在美國威州投資案,外界關注鴻海是否會在當地設立電動車產線,劉揚偉先前指出,集團與威州經濟發展公司WEDC溝通順利,雙方洽商的新合約預計6月前會有結果。

鴻海積極布局印度市場,子公司鴻佰科技(Ingrasys)擬轉投資印度盧比16億元(約合新台幣6億元),市場人士指出鴻佰轉投資印度,主要是與亞馬遜(Amazon)規劃在印度生產電視棒有關。

蘋果(Apple)日前向印度媒體證實要在印度製造iPhone 12產品,市場人士分析鴻海集團在印度塔米納杜省(Tamil Nadu)廠區將扮演關鍵角色。

目前鴻海集團在印度設廠生產的蘋果產品,有iPhone XR和iPhone 11等,鴻海集團印度廠區主要設在坦米爾那都省的重要城市清奈(Chennai)。

在越南布局,外界關注鴻海集團是否有意轉移部份中國大陸產能到越南當地,媒體報導到去年底,鴻海集團在越南投資總額達到15億美元,其中在北江省投資規模9億美元,提供3.5萬名就業機會。

展望今年,鴻海集團越南主管預期今年將在越南增資7億美元,並再提供1萬名工作就業機會。

越南媒體1月中旬報導,富士康在越南2019年營收規模30億美元,2020年翻倍達60億美元,今年預計營收規模超過100億美元;富士康在越南計劃未來3到5年內年營收達到400億美元。

鴻海日前也罕見公布第1季營運展望,預期首季業績較去年第4季下滑超過15%,但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15%。

四大產品線中消費智能產品業績估較季減超過15%、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15%;雲端網路產品較去年第4季下滑超過15%,較去年同期成長3%到15%。

電腦終端產品較去年第4季下滑超過15%,較去年同期成長3%到15%;元件和其他產品較去年第4季減少3%到15%、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15%。

去年第3季消費智能產品占鴻海集團業績比重約41% ,雲端網路產品占比約28%,電腦終端產品占比約24%,元件和其他產品占比約7%。

展望今年上半年景氣,劉揚偉日前預期景氣佳,市場需求面持續去年底的狀態,集團第1季營運表現淡季不淡。(編輯:楊凱翔)110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