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揚偉:鴻海今年將決定是否在北美設電動車產線

2021/3/16 1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6日電)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透露,今年將會考量決定、是否在美國威斯康辛州還是墨西哥設立電動車產線,預估到2023年,鴻海在電動車投資規模將會明顯增加。

劉揚偉今天下午受邀出席台灣外籍記者聯誼會,並回答提問。

記者問及鴻海集團是否規劃在北美市場設立電動車產線,劉揚偉透露,鴻海集團今年將會考量決定、是否在北美市場建立電動車產線,地點可能是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或是墨西哥,還要經過仔細考量。

劉揚偉指出,鴻海集團在威州和墨西哥都設有廠區,不用等待基礎建設且可縮短時間。

談到投資電動車領域,劉揚偉透露,鴻海集團去年投資規模在新台幣100億元之內,今年估計投資規模會比去年多一些,仍在預算規劃內,明年相關投資規模將增加30%,到2023年投資規模將會明顯增加。

對於美國威州投資案,劉揚偉透露,在威州廠區製造什麼產品,將在今年7月前塵埃落定。

鴻海集團在2月下旬宣布與北美電動車與行動方案解決公司Fisker簽署合作備忘錄,打造Fisker品牌電動車產品,預計2023年第4季量產。Fisker董事長暨執行長菲斯克(Henrik Fisker)向媒體表示,未來有很好的契機在美國生產電動車,部分原因是鴻海集團在美國威州已經設廠,引發外界揣測鴻海是否要在美國設電動車產線。

鴻海集團積極布局電動車領域,其積極推動的MIH電動車平台聯盟在4個月內到今年2月底,已經有全球超過800家廠商參與。(編輯:黃國倫)110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