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天牧:純網銀主力客戶將是Z世代族群

2021/3/18 20: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18日電)純網銀陸續開業,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純網銀主力客戶會是1995年以後出生的z世代年輕族群,相信未來有發展空間;此外銀行局和銀行公會正研議,評估進一步開放企業線上開戶。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報告金融整併情形。對於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問及金控或實體銀行是否能非合意併購純網銀,黃天牧表示,目前法規上沒有不可以。

黃天牧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雖然法規上沒有不行,不過現在台灣的純網銀剛起步,身為金融監理機關,此時對這議題發表意見,情理上好像不適合。

黃天牧指出,金管會推動純網銀,自然希望它能茁壯成長,雖然純網銀剛開業,未來還待觀察,不過他認為「純網銀是有發展空間的」。

黃天牧分析,純網銀主力客戶將會是1995年以後出生的z世代年輕人,從小在網路環境中長大,因此無論是實體銀行發展的數位金融還是純網銀,都會是未來的趨勢。

至於國外純網銀市占率一直無法有效提高,反觀台灣的純網銀能如何增加競爭力,黃天牧認為,多年來韓國、日本純網銀市占率約維持2%至3%,不過市占率沒有提高,並不代表國外純網銀沒有賺錢。

他補充,銀行局正研擬擴大純網銀承作的業務範圍,目前正和銀行公會研議解決企業戶KYC( Know Your Customer)、對保等問題,希望純網銀未來不只開放個人戶業務,也能擴大承作企業戶。(編輯:潘羿菁)110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