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電智慧應用輸出東協 相關營收拚10倍成長

2021/3/23 13:40(3/23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3日電)中華電信在智慧城市展展出17個智慧創新應用,並指出智慧農業、雲網融合、智慧安防、智慧桿、智慧照護、流通等多項應用將輸出印尼、泰國、越南等市場,力拚相關營收10倍成長。

中華電信參展2021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跨館展示智慧創新應用,呈現5G垂直應用整合,今年以「多元智慧串聯城市無限未來」為主題參展,於主場館展出智慧物聯網接軌的17個智慧創新應用,10項是5G應用、7項是智慧城市應用。

展出的智慧應用成果,包括中華電在林口新創園區建置的全國第一座5G SA n79的新創實證場域。中華電指出,展出的5G實驗專網解決方案,有中華電自行建置的「行動網路邊緣計算技術」(Mobile-edge Computing,簡稱MEC),且支援n78、n79,並與相關國內合作廠商包括凌華、仁寶、明泰等相關軟硬體串連。

中華電信行動分公司總經理簡志誠今天表示,今年將有智慧農業、雲網融合、智慧安防、智慧桿、智慧照護、智慧流通共6項輸出海外市場的計畫,將鎖定印尼、泰國、越南等東協市場,可以輸出海外的應用也不限於這幾項,且也不能單靠中華電而已,必須結合其他夥伴的實力共同推廣。

中華電預期,今年來自海外的智慧應用營收貢獻,比起去年會有10倍數的成長。

此外,簡志誠透露,今年中華電在企業和政府合作的專案中,至少有超過30幾項,涵蓋5G企業專網和智慧應用,政府為合作對象的也有不少,營收規模估計在幾百萬元、幾千萬元到上億元都有,最大宗是5G企業專網,其他也有很多智慧工廠的相關應用,預估今年企業專網營收可達數十億元,成長幅度估達200%。

在智慧農業領域,中華電整合田間感測器、行動物聯網4G/5G/NB-IoT通訊技術及農業AI管理平台,提供智慧農業完整解決方案,應用場域涵蓋13個縣市及14項作物:苗栗草莓、彰化荖葉、雲林結球萵苣、屏東蝴蝶蘭、高雄毛豆、南投茶葉、花蓮海藻、全台稻熱病專案等戶外及溫室場域。

此外,中華電積極參與「5G智慧杆產業聯盟」,希望透過聯盟,串聯政府部門與產業溝通,集產業共識並接軌國際,形成5G智慧杆產業標準及帶動智慧城市治理服務。(編輯:趙蔚蘭)110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