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元爆發父子之爭 大股東寶佳表態推薦兩人都留任

2021/3/23 21:08(3/26 1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鍾榮峰台北23日電)東元爆發黃茂雄、黃育仁父子之爭,大股東寶佳被解讀是造成紛爭原因。寶佳今天發出聲明表示,不必、也無意介入東元內部紛爭,已推薦黃茂雄、邱純枝、黃育仁繼續留任董事會,為東元下一階段目標努力。

寶佳表示,機構創辦人林陳海一貫主張人和,彼此間可以有不同的意見,但重在互相溝通協調,取得共識,為同一目標而奮鬥。「家和萬事興」這句話是事業成功最經典的詞彙,林陳海也最重視父慈子孝,「小家」和「大家」自然也就和了。

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以個人身分與主要股東寶佳機構及華新麗華達成共識,將共同推舉東元下一屆11名董事候選人,但黃茂雄兒子黃育仁傳出和父親對東元未來方向意見不合,19日突然請辭董事,其並獲得創始股東支持整合董事會,外界解讀恐將上演父子之爭。

東元今天下午召開董事會,會中通過去年度財務報表和盈餘分配案,東元去年每股賺1.81元,擬盈餘分配每股1.15元。

東元5月25日股東會將改選新任董事,董事會今天表示,樂見黃茂雄與華新麗華、寶佳等主要股東表達支持現有經營團隊為東元的永續發展而努力。董事會並表示將爭取寶佳房地產開發商機,呼籲股東愛護公司、共同維護難得建立的公司治成果和企業形象,邁向和諧穩定發展。

寶佳也發出聲明表示,投資東元並期許東元永續經營的初心不變,身為民間最大股東,寶佳不必、也無意介入東元內部老股東之間的紛爭,做為一個單純投資者,在公司治理方面,支持穩健且目標方向一致的經營團隊,才是回饋給廣大股東最大的福利。

寶佳表示,投資東元2年以來,數度與董事長邱純枝及常務董事黃育仁面對面建言溝通東元未來發展規劃及方向,大家對於東元均有精進本業並創新改革共識。近半年來, 寶佳的確也看到東元集團在先進領域開展商機的努力及企圖心。

寶佳指出,對於近日報導無端將寶佳指為黃家父子失和的導火線,寶佳深感不解及無奈。寶佳對黃茂雄、邱純枝及黃育仁三位領導者同心一體為東元奉獻表示欽佩,也已推薦三位能夠繼續留任董事會,為東元下一階段目標努力。

寶佳指出,東元集團內茶壺風暴已經轉移外界對於東元改革共識及成長方向的焦點,寶佳對此深表遺憾,並再次呼籲東元股東們能夠一起找回創業初心,改革創新、再度奮起,這不僅是創始股東的希望,也是三大股東達成和諧共治的目標方向。

寶佳指出,值此股東結構變革之際,黃育仁近年試圖改革的力有未逮,如能繼續留任東元董事會,能增益公司長遠穩定發展的改革建議,一定能贏得新一任董事會成員的支持。

東元從19日起到29日止受理獨立董事和董事提名,獨立董事應選名額4席,董事應選名額7席,共計改選董事11席,東元預計4月12日再召開董事會審查新董事候選人,將於5月25日舉行股東會改選董事,選任方式將採累積投票制。(編輯:潘羿菁)110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