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檢舉收附加費 家樂福澄清不可能

2021/3/29 11:26(3/29 2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9日電)對於供應商聯合檢舉不當收取附加費用,家樂福今天表示「絕對不可能」,聲明指出,在收購頂好前就已與各供應商協商2020年度契約並陸續簽訂完成,強調沒有用市場力量要求供應商簽約。

家樂福晚間再度發聲明,針對有關家樂福強收單一供應商高達數千萬開店贊助,甚至總金額高達294億的不實指控及報導,家樂福正式提出抗議聲明並將進行調查。無論投訴者或報導者,請出示證明指控為事實。無憑證誣告已對家樂福的品牌造成負面影響,家樂福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量販龍頭家樂福收購頂好是零售界盛事,超市數量一口氣從66家成長至262家,採購影響力及零售通路市占率大幅提升,家樂福年初預計中元節前完成招牌改裝。

不過,近日卻傳出供應商聯合向公平會檢舉家樂福濫用市場通路優勢,不當收取附加費用,媒體報導,每家店平均收取新台幣5萬元,以3000家供應商、約有196 家新門市估算,費用恐高達294億元。

家樂福回應「絕對不可能」,聲明指出,原頂好超市改裝不只是更換招牌,還包括更改門市系統、斜坡、自動門、升降梯、冷氣門簾、地板磁磚、服務中心、顧客休息區、空調設備、洗手間、冷凍、冷藏、一般貨架的更新。

家樂福表示,每間門市不含後續商品及價格投資,現階段已依不同需求分別投入500萬至1200萬不等的改裝成本。

家樂福進一步說明,收購頂好前就已與各供應商協商2020年度契約並陸續簽訂完成,扣款的契約義務與併購後的市場力量無關,也沒有以市場力量要求各供應商簽約;公司對採購人員嚴格要求,所有扣款要基於目前有效合約條款執行。

家樂福指出,收購頂好後的市占率,按公平會計算沒有寡占情形,對通路市場及供應商影響相當有限。

家樂福強調將所有供應商視為重要夥伴,也秉持共好原則,盼在改裝後創造更大商機,目前與各供應商進行2021年度合約協商與簽署,若廠商對目前合約有任何異議,可直接與相關人員討論。(編輯:張均懋)110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