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施振榮將卸任台積電董事 讚揚看見世界一流團隊

2021/4/16 19: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6日電)台積電今年股東常會將全面改選董事,現任台積電獨立董事的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決定不再連任,並發表卸任感言。他說,過去20多年來在台積電看到世界一流的經營團隊。

施振榮表示,2000年時,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邀請他擔任台積電董事,當時感到十分榮幸,有機會一同參與台積電的成長歷程。

後來在張忠謀同意下,施振榮也曾擔任美國應用材料公司獨董一任,施振榮說,他在陽明交大的碩士是念半導體,畢業後第一個工作環宇電子是在半導體裝配領域,後來宏碁也投資IC設計公司揚智及記憶體製造廠德碁半導體,對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涉入早且深。

施振榮表示,在擔任台積電董事期間,這20多年來看著張忠謀所領導的台積電團隊,每每在董事會中擘劃公司未來發展藍圖,以及為開發新技術、新設備及新客戶而殫精竭慮,才能開創出台積電如今世界領先的局面。

尤其公司的經營團隊高度重視「誠信」、「創新」、「公司治理」,更為企業經營立下典範,施振榮說,他在台積電看到世界一流的經營團隊。

回想擔任台積電薪酬委員會主席時,施振榮表示,2008年剛好遇到政府推動員工分紅費用化的政策新制,身為半導體產業龍頭,台積電的作法動見觀瞻,外界都十分關注,經過討論後,考量股東、員工及對產業的衝擊,最後找到平衡點,讓員工分紅費用化的新制圓滿實施。

此外,在台積電的董事會中,他也遇到來自企業界、學術界等世界一流的跨國企業知名領導人及學者,施振榮說,在此一同參與討論並向大家學習,讓視野看得更遠更廣。

施振榮表示,很高興在過去這段期間,可以在董事會中針對半導體在資訊業的應用,以及有關台灣產業發展及相關法令方面的了解及認識,來提供一些意見。

施振榮說,如今功成身退,他將在今年台積電股東會後正式卸任,感謝張忠謀及台積電給他這個機會,也祝福台積電未來不斷開創新局,保持世界領先的地位,並為全人類做出更多貢獻。(編輯:黃國倫)110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