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達電營運逐季增溫 重複下單情況下半年顯現

2021/4/29 21: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良知台北29日電)電源供應器大廠台達電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董事長海英俊表示,從需求面來看,第2、3季將可望呈現逐季成長。至於市場憂心的重複下單問題,執行長鄭平認為,預計到第3、4季會顯現。

台達電及子公司受惠於各市場需求強勁,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724.85億元,稅後淨利65.8億元,每股盈餘2.53元,為史上獲利最佳的第1季表現。

針對第2季展望,海英俊表示,目前看起來不錯,和過往季節性成長趨勢一樣,預估營收會逐季成長到第3季,第4季因為季節性因素下滑。在產品方面,第2季筆記型電腦、伺服器需求都不錯,遊戲機、電動車需求也都在成長,其他包括電動車、IA、電信、資料中心也呈現成長。

法人關切原物料上揚對台達電的影響,海英俊表示,零組件會用到銅線,銅線占材料成本比重不高,影響不大。購料都是長期合約,價格變動不多,只有臨時急單才有影響。

針對電動車業務展望,海英俊表示,第1季電動車營收較去年同期翻倍,目前占營收約5%,因為電動車研發還在持續投資,預計1、2年內損益平衡。看好手機、汽車產業應用,相關的被動元件會繼續投資,去年及今年陸續通過16億元及12億元投資規劃。

台達電也看好美國基礎建設的商機,認為會有充電樁、5G、半導體廠、UPS等產業需求。美國預計2050年達到碳中和,替代能源需要用到變電器,電動車也將加速發展,這些都是未來的商機。

針對法人關切重複下單的問題,台達電執行長鄭平認為,一定有重複下單的狀況,預計到第3、4季會顯現,但市場整體復甦趨於正向,若其他公司缺料,就有取得轉單的機會。(編輯:黃國倫)110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