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控業擴大異地辦公規模 國泰金法說5/17改採線上

2021/5/11 20: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潘姿羽、吳佳蓉、謝方娪台北11 日電)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宣布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國泰金宣布明天起分批啟動異地辦公與居家辦公,17 日法說會改採線上與電話方式,中信金、元大金17日啟動異地辦公,台銀確定延期6月8日上千人出遊的全行自強活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相關防疫措施也跟著升級,原則上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集會活動,但上述集會活動若能採固定座位且為梅花座、實聯制、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可以提報防疫計畫報請地方主管機構核准後實施。

因應疫情警戒提升,多家金融業今天說明防疫升級措施。

國泰金今天宣布,明天起啟動防疫升級措施,像是異地辦公與居家辦公,但範圍並不是全體員工,而是採取分批的方式進行;實體活動人數上限為室外200人、室內50人,將會比指揮中心規範更嚴格。

國泰金指出,5月17日的第1季法說會,中文場與英文場都改為電話會議與線上直播方式,6月股東會防疫措施還在規劃中。

富邦金宣布,除了指揮中心規範外,會進一步要求子公司,如舉辦室外250人或室內50人以上集會活動,應事前提報防疫計畫並獲得公司防疫小組同意。

富邦金指出,富邦金旗下北富銀核心業務去年就啟動異地辦公,目前將持續實施。其餘各子公司正評估核心業務異地辦公、分樓層辦公、分流上下班等事宜。

中信金表示,除了部分單位已在5月6日啟動異地備援辦公者外,中信金旗下各單位自5月17日起,全面啟動異地備援與居家辦公措施。

中信金指出,為強化防疫措施,中信金自5月初便已實施上、下班分流,員工採取三班制彈性上班,並規定上班時間須全天戴口罩。5月5日起提供員工2天全額給薪「疫苗接種假」,以因應接種後如有不良反應情形,可依個人需求請假。

開發金總經理龐德明(Steve Bertamini)表示,距離股東會還有一段時間,會在日期接近時做出決定,到時也會以網站及其他方式通知投資人。

玉山金控與元大金控都表示,目前仍會舉行實體股東會,召開股東常會將依據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股份有限公司頒布「因應防疫召開股東會之作業指引」辦理。

玉山金表示,自華航事件後,已自行提高防疫等級,遵循原則與做法與指揮中心今天公布要求相同;更將留意室內集會人數限制等規範及啟動重要部門異地辦公機制。

元大金也說,將遵守指揮中心與主管機關指引,在確保營運不中斷,落實內控與資安要求下,元大金控及子公司計畫下週一(17日)起,啟動異地辦公機制。

台灣銀行4日就陸續開始異地辦公,今天並決議停辦50人以上會議;兆豐銀行則是6日即啟動異地辦公,地點包括兆金大樓、兆吉大樓、衡陽大樓、台開大樓、信卡處所在的三重分行等地,上週也已經請員工儘量取消餐敘、避免參加群聚活動,今天進一步宣布延期舉辦6月8日上千人出遊的全行自強活動。

第一銀行宣布,除了法定教育訓練外,取消大型活動,今天總行大樓已先實施管制,避免外人上樓,將在12日決定是否啟動異地辦公,如果啟動最快本週五、最晚下週一、二就可施行。

國票金表示,已發布相關防疫通知請員工留意,包括員工進入大樓工作、會議需配戴口罩、配合上下午量測體溫,員工在個人座位區工作時,可卸下口罩,但遇有他人因洽公接近時,雙方應維持適當社交距離,如有必要,仍應即時配戴口罩進行討論及互動。

至於國票金旗下純網銀樂天商業銀行,原定13日舉行記者會,目前還在討論是否取消。(編輯:潘羿菁)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