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爆天量長黑 分析師:後市看3大指標

2021/5/11 22: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1日電)台股今天爆出新台幣7164億元歷史天量,市場擔憂台股恐陷入具規模的回檔走勢,分析師認為,可先觀察下列3大指標。

分析師表示,台股要止跌,首要之務就是領跌的電子股停止破底,尤其是具指標意義的台積電、聯發科等重量級個股,台積電自歷史高點679元以來回檔幅度已達15.9%,測試半年線570元支撐;業績表現優異的聯發科更是在創下歷史新高價1185元後,短短7個交易日即回檔23.1%,若績優的電子股不止穩,指數仍有探底危機。

其次,分析師說:去年下半年以來逐漸受到資金青睞的傳產股,今天在跌勢擴大下遭逢池魚之殃,連最強勢的鋼鐵、航運都在高檔殺出長黑,以今年第1季獲利表現看來,部分傳產指標股本益比、股價淨值比都還處於低檔,產業景氣也尚無反轉態勢,若在3個交易日內可以克服今天長黑K棒高點,顯示人氣還在,可望引領指數回穩。

此外,分析師表示,短線激增的融資餘額若能快速減肥,也有助指數快速落底,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今天融資餘額大減126.42億元,創近2週新低,若後續反彈時融資增加速度溫和,對多頭走勢較為健康。

分析師認為,由於國際股市近期動盪加劇,加上台灣疫情升溫,台股短線信心面上相對薄弱,季線16553點支撐短線可能跌破,但若可儘速站回,在季線之上重整旗鼓,台股後市還是大有可為。(編輯:趙蔚蘭)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