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攜富智康將合作Stellantis 傳電動車為主軸

2021/5/17 14: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7日電)鴻海集團將與全球汽車業巨擘Stellantis於台灣時間18日下午宣布策略合作,外界預期可能跟電動車款有關。值得注意的是,在相關線上活動邀請函中,鴻海旗下富智康也列位其中,代表富智康切入電動車領域合作進展跨出一大步。

Stellantis是歐美汽車品牌車廠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和法國車廠寶獅雪鐵龍集團(Peugeot Citroen)雙方的大型合併案新名稱,根據統計Stellantis汽車銷售量躍居排名全球第4,銷售額名列全球第3。合併後的新公司旗下擁有寶獅、雪鐵龍、飛雅特、克萊斯勒、吉普(Jeep)、愛快羅密歐(Alfa Romeo)和瑪莎拉蒂(Maserati)等品牌,這些品牌將保有各自標誌。

Stellantis集團第1季營收成長14%至370億歐元(約新台幣1兆2432億元),總體出貨量成長11%至156萬7000輛。

鴻海積極布局電動車,在產能規劃上,鴻海預估2023年的年產能可到15萬輛,年產能未來逐步增加到30 萬輛至50萬輛,預計到2023年電動車可明顯貢獻營收獲利。

鴻海決定在美國設立首個電動車產線,在新廠規劃,鴻海指出若月產能1萬輛的產線,資本支出規模約10億美元,新廠商業模式可能採取合資方式,分攤資本支出;在電動車關鍵零組件尤其是半導體,鴻海集團布局小IC產品和區域控制晶片等,另外也布局電池、電機和電控三電系統和面板系統。

鴻海14日上午宣布正式與Fisker合作生產電動車,將以美國為首個製造據點,以MIH平台為基礎共同開發輕量化電動車平台,首款Fisker電動車預計2023年第4季量產,售價不包含補貼將低於3萬美元。(編輯:楊蘭軒)110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