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升溫全國停課 玉山銀祭全薪防疫照顧假

2021/5/18 2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潘姿羽台北18日電)因應疫情升溫,國泰世華銀行宣布,明天起雙北地區所有分行都採分批居家辦公制,降低群聚可能性;玉山銀行則祭出全薪防疫照顧假,因應全國停課,讓有需要的員工可以在家照顧還在就學的孩童。

國泰世華銀行表示,在確保服務不中斷以及保障員工健康的前提下,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5月19日起雙北地區全數分行都採取分批輪流居家辦公制,以順應疫情的多變發展,也降低群聚可能性。

國泰世華銀行表示,5月17日開始,全台分行營業服務都採行實聯制,除了持續體溫量測及手部消毒工作外,營業大廳等候區採梅花座及1.5公尺防疫距離,各分行將視營業廳大小及動線實際狀況,機動實施人流管制。呼籲用戶減少外出,鼓勵使用網銀APP等數位服務工具。

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表示,員工在5月28日前如果有照顧高中以下子女的需求,可以請全薪的防疫照顧假;17日起玉山銀行雙北地區的營業單位已開始實施兩班備援的機制,維持5成的人力,另外一半的人實施居家辦公,總行除了異地辦公外,18日起也開始大規模實施居家辦公。

玉山銀對防疫隔離假、健康管理假也給付全額薪資;另外,為了鼓勵員工接種疫苗,擴大防疫效果,接種當日及隔日都可申請全薪的疫苗接種假,若是自費接種疫苗可申請全額補助,施打第二劑疫苗可比照辦理。(編輯:林興盟)110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