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捷科5月營收3.8億年增35% 續創近65個月新高

2021/6/3 09: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3日電)宏捷科受惠WiFi、手機PA需求動能強勁,5月營收新台幣3.8億元、月增1.2% 、年增35.7%、再創104年12月以來,近65個月新高;由於訂單持續滿載到年底,內部看好營收重回創高軌道。

累計今年前5個月營收18.19億元、年增32.82%。宏捷科表示,以訂單的狀況來看、到年底都是滿載的,看好下半年營運動能。

宏捷科表示,5月主要營收來源以WiFi 6、4G PA(功率放大器)和5G PA產品為主,WiFi6的市場需求依舊非常強勁、由於宏捷科新的產能受到疫情影響而延遲開出、訂單需求仍大於宏捷科所能提供的供給量,並無需求降溫跡象。

日前手機市場景氣雜音不斷,引發供應鏈砍單減單疑慮,宏捷科指出,並未接獲任何手機客戶下修訂單的通知。根據終端客戶表示,下修出貨量是因為第1季銷售狀況出乎預期的強勁、在零組件備貨不及的情況下、以致第2季無貨可賣而非需求不佳。

為了紓解5G PA 缺貨的窘境、宏捷科在第2季起已經加大力度為美系客戶代工、以因應中國市場第3季新機的旺季需求。另外一家美系客戶也預期、在下半年、歐美在疫情舒緩而陸續解封之後、5G手機的需求會大幅成長、待下半年宏捷科新產能開出後、5G PA 的出貨量也會逐漸加溫。

宏捷科表示,除了WiFi 、手機以外,樂觀看待IoT 物聯網強勁需求。宏捷科3年前積極布局物聯網應用,隨著中國積極推廣物聯網產業的發展,帶動今年第2季以來出貨量持續增加、預估今年可達8000萬至1億套的量。明年可望提升至3億套以上。IoT物聯網將是繼智慧手機後另一個量能達億級的新應用,也會是宏捷科4G PA的新藍海。

在擴產方面,宏捷科表示,因台灣疫情升溫,本來預計6月來安裝的美系機台,因人員管制入境而受到影響致稍微延後。但下半年設備改向日本採購、由駐台灣工程師裝置就不致受到疫情的影響而再延宕、所以今年整體規劃的產能不會改變。產能規畫第3季月產能達1.7 萬片、年底前達2萬片目標不變。(編輯:楊凱翔)110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