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平會新制7/1上路 申報事業可線上查詢進度

2021/6/28 09: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8日電)公平會今天宣布,7月1日起,結合申報案件審查進度將提供申報事業線上查詢服務,讓結合審查的行政流程更公開透明。

公平會表示,公平會主任委員李鎂自2月1日上任後,就積極督促檢視各項行政流程與規範,並特別成立「結合工作小組」,持續提出結合申報案件行政流程的改進措施,同時也配合增修相關的行政規則,「建置結合申報案件審查進度線上查詢功能」便是其中一項。

結合申報案件的審查流程繁複不一,且需依據公平交易法第13條第1項規定,評估結合申報案的整體經濟利益和限制競爭的不利益,審查過程中也要依法檢視資料是否齊備、徵詢外界意見、等待期間是否延長或縮短、決定是否附加條件或負擔等程序。

公平會認為,對參與結合事業而言,進行結合可能涉及投資或財務規劃的經營策略,所以時效和審查進度資訊的掌握也非常重要。

也因此,公平會7月1日起,將提供申報事業線上查詢服務,只要透過線上申報系統向公平會提出事業結合申報,申報人即可同步查詢審查進度;若未使用申報系統的事業,也可以向公平會申請帳號密碼,透過系統得知審查進度,讓結合審查的行政流程更公開透明。

公平會指出,線上查詢功能上線後,可以節省公文往返時間,利用各種行動載具就能立即查詢結合案件審查進度,也可省去不必要的電話往返聯絡,對申報事業而言,更可即時掌握結合申報案件的進度,掌握經營策略規劃的商機。(編輯:潘羿菁)110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