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泰金蔡宏圖:疫情具不確定性 但今年會比去年好

2021/7/23 12: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3日電)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表示,歐美國家7月陸續解封,但有些地區疫情又開始有上揚趨勢,「這是比較讓我們擔心的」,疫情仍具不確定性,但今年應該會比去年表現更好。

國泰金控今天舉行股東常會,會中議案都順利通過。國泰金2020年獲利達新台幣760億元,每股盈餘5.41元,創下歷史新高。股東會通過配發普通股每股現金股利2.5元,除息交易日為7月26日,也通過以不超過10億股、500億元為上限,未來可視市場狀況籌措長期營運資金。

蔡宏圖致詞時表示,今年開始經濟逐步復甦,上半年股市、債市表現都優於預期,7月開始,歐美國家陸續解封,但有些地區疫情又開始有上揚趨勢,「這是比較讓我們擔心的」。雖然疫情發展仍具不確定性,但今年應該會比去年表現更好。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表示,展望今年發展,以疫情變數最不可控,國泰金控還是秉持保險、銀行、資產管理三引擎持續發展,國泰金上半年獲利達914億元,會繼續努力。

媒體會後記者會詢問,今年上半年國泰金獲利已賺超過去年全年,下半年是否會保留實力。李長庚表示,在本業推動上腳步會更快,但在資本市場上,今年上半年因為去年基期低,所以年成長數字十分亮眼,但隨著各國資本市場都來到歷史新高,下半年在低基期因素消失後,「對資本市場可能會有制約,但不同產業間的差異也很大」,強調投資團隊會積極操作順應外在變化,不會刻意保留實力。

國泰金今年配發現金股利2.5元,外界關注明年有沒有機會發更多股利。李長庚表示,了解股東對於現金股利的需求,不過壽險因為法規接軌,主管機關希望厚實資本。國泰金這2年淨值提升、獲利增長,未實現獲利也有提升,淨值提升到一個程度後,有機會會向主管機關爭取現金股利發放上給予彈性,以回饋股東股利。

至於國泰金海外布局,李長庚表示,國泰人壽去年轉投資印尼Mayapada銀行雖然碰到困難,但會當作單一事件,疫情雖然影響實際查核(DD)所需時間,但仍會積極尋找海外機會。

李長庚表示,國泰金控希望在大中華地區、東協建構完整版圖的營運策略並未改變,銀行目前版圖較為完整,在東協9國都有據點,但產險、壽險只有在越南,還有很大空間可以努力。(編輯:林淑媛)110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