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子股弱勢 法人:市場對旺季期望過高

2021/7/28 18: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8日電)美國科技股那斯達克指數跌1.21%,台股電子股同步下挫,上市電子指數跌逾1%,上櫃電子指數更跌逾3%。法人表示,電子股走勢疲弱,主要是市場對旺季期望過高所致。

下半年為電子業傳統旺季,市場原本期待電子股能夠隨著產業旺季來臨,重回盤面主流,只是電子股實際表現不盡理想。

上市、櫃電子股中今天又以半導體族群為弱勢指標;其中,上市半導體股指數跌1.16%,上櫃半導體股指數更慘跌3.77%。

分析師王兆立表示,聯發科法人說明會行情失靈,今天股價摜破新台幣900元關卡,收在890元,跌48元,跌幅達5.11%,引發中小型IC設計股下殺,有敦泰等超過10檔跌停,是影響半導體及電子股走弱的主因。

王兆立說,聯發科雖然調高今年營收成長目標至45%,且第3季營收將達1257億至1319億元,可望再創單季營收歷史新高,只是推估聯發科今年營運將於第3季達到高峰,第4季營收恐將季減超過1成水準。

此外,聯發科整體下半年營收將與上半年相當,王兆立表示,聯發科下半年營運有旺季不旺疑慮,引發市場失望性賣壓出籠,是今天股價下殺的主因。

國內法人指出,半導體產業下半年持續供不應求,晶片漲價消息頻傳,景氣依然熱絡。聯發科上半年營運表現淡季不淡,季營收逐季創新紀錄,第3季營收將較第2季持平至成長5%,表現依然亮麗,只是市場對旺季期望過高,才會導致股價走弱。

觀察今天跌停的IC設計股,今年來股價多大漲超過1倍以上,敦泰、新唐、晶豪科、安國及應廣股價更漲逾2倍。法人表示,市場對營運的期待隨著提高,股價也易面臨獲利了結的賣壓。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說,電子股與傳統產業股都已經過一大波段上漲,預期未來由電子或傳產股不斷強漲的機率不大,較可能呈類股輪動走勢。(編輯:潘羿菁)110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聯發科法說行情失靈 股價一度達887元創2個月低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