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跌破頸線回測半年線 法人:震盪期恐拉長

2023/8/14 19: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4日電)國際利空事件不斷,台股今天下跌207.59點,跌破頸線16593點。法人指出,台股短線已下修千點,明日觀察半年線16267點支撐力道;由於景氣利空仍在發酵,市場供需未好轉,台股震盪期將拉長。

美國7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高於預期,科技股下挫,加上中國地產風暴延燒,台股今天一度大跌293.97點,最低來到16307.28點;尾盤跌勢收斂,加權指數終場下跌207.59點,收在16393.66點,跌破頸線16593點關卡,跌幅1.25%,成交值新台幣3214.09億元。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台股今天已經回測16300點附近,距離前波高點17463點已有千點的修正幅度,後續修正空間應不大,萬六關卡可視為指標;由於融資餘額減肥有限,加上市場供需基本面及大環境景氣仍未好轉,料將拖長整理時間,台股將面臨一波震盪期。

他進一步說,主流AI族群已有止跌味道,盤面上AI概念指標股廣達收復月線,台光電於月線之上高檔整理;而觀光股在今年初強漲,近期股價震盪休息,主要受到AI股吸納大部分資金,加上陸客團不來台灣,導致觀光股股價震盪。

投顧分析師指出,從技術面來看,台股前波頸線位置為7月7日16593點,因量能偏低,對指數支撐效果較弱;今天隨著權值股賣壓湧現跌破頸線後,台股後續將回測半年線16267點,尋求下檔支撐。預期台股仍需時間,消化多檔個股因融資餘額短線暴增的籌碼浮額;而與台股走勢連動性最大的費城半導體指數,尚待止跌回穩訊號。

國泰證券證期處協理簡伯儀指出,最近國際利空事件不斷,除了信評機構穆迪調降美國多家銀行的債信評等,中國房地產業者碧桂園面臨財務危機,市場擔憂風暴擴大,以及陸客團不來台灣等消息,都是台股下挫的原因。

他進一步說,台股今天跌破頸線關卡,線型架構中短期均線都往下走,OTC指數也偏向弱勢,種種跡象顯示,台股還有整理壓力,明天不排除回測半年線16267點,可觀察是否守穩支撐、量縮止穩。他預期,在等待金融機構、地產商利空消化及財報公布,台股將進入盤整期。(編輯:張良知)112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