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開展 估商機逾2000萬美元

2021/8/4 1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4日電)2021線上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今天開展,聚焦智慧移動、防疫零接觸等6大主題,貿協董事長黃志芳預期商機可突破2000萬美元,不過他表示,目前9月實體展全數取消,10月要視疫情發展而定。

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聚焦工業4.0、防疫零接觸、智慧移動、時尚生活、清真及台灣文化教育觀光6大主題,並設有10大專館,包括台北主題館、健康產業館、台灣食品館、清真產業館等,共吸引160個台灣廠商、馬國超過240個買主參加。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長江文若致詞時表示,疫情改變民眾的生活方式,現在是推展數位貿易、電子商務的最好時機,馬來西亞電商蓬勃發展,對台灣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尤其台灣的ICT產業很強,能與馬來西亞互補,加速馬國工業4.0進程。

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代表何瑞萍表示,馬來西亞與台灣經貿關係密切,各是彼此重要的貿易夥伴,歡迎台灣企業到馬來西亞投資設廠,強化雙邊關係,兩邊都能將機會最大化。

黃志芳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安排超過千場次的採購洽談會,相信商機可期,預估可破2000萬美元。

他也表示,雖然國內疫情回穩,但在二級警戒下,室內必須不超過50人、室外不能超過100人,就算是規模較小的展覽,人數還是很多,目前9月的實體展全數取消,改為線上。

黃志芳說,若室內或室外人數超過規定,就要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出申請,會再與展覽公會討論,盼在遵守防疫規定下,讓會展產業逐步復甦。

至於10月的展覽,黃志芳說,要視未來幾週疫情發展而定。(編輯:張均懋)110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