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認同外資示警炒股行為 吳敏求:完全沒有知識

2021/8/17 13:01(8/17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7日電)外資摩根士丹利日前發布報告「記憶體寒冬來臨」,對記憶體景氣示警。旺宏董事長吳敏求今天口氣強硬地表示,不認同外資報告這種完全沒有知識的說法及炒股行為,沒有交代就隨便亂講一個目標價,非常不負責任。

吳敏求說,對於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有關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市況的看法,他沒有意見,只是大部分DRAM主要應用在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與快閃記憶體(Flash)應用市場不同。

吳敏求表示,對於摩根士丹利不符合國際高規格公司的報告非常失望,希望能夠改善。他說,不能因為DRAM市況有問題,也一竿子打Flash,隨便砍一個價錢,

他認為,這報告看來是完全沒有知識的說法,不認同這種炒股行為,完全沒交代就亂講一個目標價,非常不負責任。摩根士丹利投資台灣,不能拿台灣當作提款工具,對台灣要公平。

旺宏(2337)股價連日下挫,吳敏求說,旺宏股東在今天股東常會中為此表達關心。旺宏後續財報會很好看,不僅下半年Flash市況非常好,並看好明年一整年營運表現。

吳敏求表示,Flash應用市場非常廣泛,即便電腦領域變小,不過,伺服器市場變大,其他領域仍供不應求。尤其,旺宏現有客戶會成長,還有許多新客戶、新應用產品,將驅動營運成長。

終端產品業者備料情況雖然可能牽動部分零組件出貨,吳敏求說,高品質Flash供給非常吃緊,即便部分市場需求趨緩,旺宏銷售並不會受到影響。

至於日本等國極力爭取台積電前往設廠,吳敏求認為,這是國家安全問題,因為目前最先進的半導體製程技術在台灣,一旦台灣有甚麼風吹草動,可能造成國安問題。

旺宏股東會今天承認去年度財報,總營收新台幣398億元,歸屬母公司淨利53.26億元,每股純益2.9元,並承認去年盈餘分派案,每股配發1.2元現金股息。(編輯:張均懋)110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