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加速產業發展 生技業成不動產潛力買家

2021/8/17 17: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7日電)COVID-19疫情帶動生技產業快速發展,也讓生技業成商用不動產重要潛力買家。商仲業者表示,今年上半年商用不動產交易約新台幣555億元,其中,生技業不動產交易占比4.4%。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疫情帶動台灣疫苗、檢測等生醫產業快速發展,在疫情之下,生技業仍逆勢成長。台灣去年上半年商用不動產交易約335億元,不過未出現生技業不動產交易。

今年上半年商用不動產交易來到555億元,其中,生醫型不動產交易占比4.4%,交易量能明顯升溫,包含友華生技以12.23億元,買下位在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的「華固創富中心」部分樓層。

仲量聯行指出,生醫園區主要集中於北部,除了國科會推動廣達38公頃的新竹生醫園區外,台北市府也在南港推動生技產業聚落BOT案,由東元集團斥資50億元,開發生技企業大樓,總樓地板面積近3萬坪。

東元新莊舊廠也將改開發為生技科學園區,全案規劃約6萬6000坪,總樓地板面積35%做生技廠房使用,可望帶動新北產業與周邊發展。

趙正義也說,為吸引人才,輝瑞、聯亞等也將辦公室設於信義計畫區頂級大樓中,此外,東元南港生技園區大樓意向書也已接近滿租。隨著全球對健康需求的日趨重視,看好醫療生技相關產業發展,且生技業在不動產投資將具有雄厚成長潛力。(編輯:黃國倫)110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