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商會盼拜登與習近平會面 解除川普時代貿易限制

2021/9/10 1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10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一項新的調查,在中國的美國公司希望拜登能在今年和習近平會面,這些公司同時希望川普時代新增的貿易限制能夠解除。

根據中國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今天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超過60%的受訪會員,希望發一般簽證給企業高階管理人員及其家屬的服務能夠恢復。另有47%的受訪人希望取消關稅,逾3/4的公司抱怨美、中貿易戰期間所採取的措施,影響了他們的營運。

儘管拜登於去年11月的大選擊敗川普,成為美國的新任總統,但這次調查的結果顯示,各公司覺得先前美、中兩國的緊張關係仍舊存在,因此有必要先增進兩國的關係。約54%的受訪者呼籲以「政府對政府的常態性溝通」來重建兩國關係,還有38%的受訪者希望拜登和習近平能在今年舉行峰會。

儘管中國美國商會並未透露上個月參與調查的這125家公司是哪些企業,但其會員包括波音公司(Boeing Co)、可口可樂公司(Coca Cola Co.)、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等美國知名企業在中國的分公司。

中國美國商會主席葛國瑞(Greg Gilligan)在聲明中說:「美、中關係的整體狀態對商界來說一如往常、是十分重要的,商界認為應該要優先以具體的成效和行動來恢復兩國對彼此的信任。」

世界前兩大經濟體美中的領導人是否能面對面開會目前無法確定,因為中國為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習近平因此已約600天沒有離開中國出訪,也降低了拜登和習近平在即將於紐約進行的聯合國大會、或將在義大利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中會談的可能。

這次的調查也顯示,各家公司因關稅感到的痛苦增加;僅22%的受訪者表示,這些措施對他們沒有影響,而這個數值去年在「商業景氣調查」(Business Climate Survey)中還有43%。

上個月,包括美國全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美國農業事務聯合會(American Farm Bureau Federation)、 美國半導體協會(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在內的超過30個美國貿易組織,呼籲拜登政府取消關稅,他們稱那些關稅正在傷害美國經濟。(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0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