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週線收紅 下週聚焦台積電法說及美股財報

2021/10/8 1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8日電)本週台股歷經上沖下洗,高低點震幅達609點,週線收紅69.54點;法人表示,目前利空雜音逐漸減弱,破底危機暫除,雙十連假後,台股看台積電14日法說會與美國財報表現,預期美股趨向穩定,有助外資回流,台股可望挑戰萬七關卡。

加權指數今天開高後追價買盤欲振乏力,終場下跌73.43點,跌幅0.44%,收在16640.43點;至於進入第4季第一週台股週線力守收紅,全週上漲69.54點,週線漲幅0.42%。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今天指出,時間正式進入第4季,預期台股將呈現等待修正後的反彈走勢,雖然從技術面來看,目前台股面臨上方有4條下彎均線反壓,不過,9月底干擾台股的變數包括美債殖利率走升、美國債務協商問題等,不至於再大幅影響第4季台股表現。

台積電9月營收首度衝破新台幣1500億元,第3季創新紀錄;葉獻文表示,短期可以期待14日即將登場的晶圓龍頭大廠台積電法說會,法說會上釋出的訊息,不僅為半導體產業的風向球,更是第4季科技業的重要指標,且由於台積電第3季宣布調漲售價,外界預期本次台積電在法說會上有相當高的機率釋出正向展望。另外,美國財報週也是值得關注的焦點。

日盛上選基金研究團隊表示,9月下旬雖然部分電子零組件廠商有受到限電影響,但10月開始多家公司逐漸利用發電機或夜間加班的方式恢復生產,預期限電影響逐漸趨緩,不必過度擔心。

日盛上選基金研究團隊指出,在產業方面,關注焦點以供不應求的半導體供應鏈、iPhone為主的5G手機供應鏈、受惠新平台規格升級的伺服器等電子股為主,傳產則以股價低估的鋼鐵族群、運動休閒等族群。

中信關鍵半導體ETF經理人張圭慧表示,台股近期受中國限電、美國債務僵局影響,加上過去一年主要營利成長來自海外,受到東南亞疫情,電子長短料以及運輸不順影響,廠商出貨低於預期,加上部分商品需求有轉弱的現象,倘若商品無法趕上歐美11月起的感恩節與耶誕節銷售旺季,第4季營運恐受到衝擊,加上原物料上漲對於企業獲利亦將同步影響。

張圭慧認為,縱使今年企業獲利年成長仍高達40%至50%,但潛在獲利下修疑慮,導致近期台股量價皆呈現保守,均量低於新台幣3000億元,預料台股短期將維持區間震盪走勢。(編輯:趙蔚蘭)110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