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敬群:房價漲勢脫離軌道 若失控會推出政策配套

2021/11/15 11:28(11/15 15: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5日電)台積電高雄設廠帶動特定區域房價上漲。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呼籲購屋者,不要只看短期話題,應注意整體結構性風險,包括利率調整趨勢與中國房市泡沫潛在風險。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國家住都中心)上午舉行南港玉成公辦都市更新案簽約儀式,身兼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代理董事長的花敬群出席儀式後,在接受媒體聯訪時對外界關注的房價議題作以上表示。

談到台積電高雄設廠帶動特定區域房價上漲,花敬群指出,市場價格的調整,本質上不應該是殺雞取卵的模式。

他認為,隨著經濟發展反映該有的價格調整是合理的,但如果一切還沒發生,只是基於某些話題,就立即調整價格,提醒購屋者,尤其是預售屋的購屋者,現在市場上風險結構是多元的,不要只看到某些短期話題,而應注意整體結構性風險。

至於有哪些結構性風險,花敬群指出,利率調整趨勢已經愈來愈明確,而中國房市泡沫也是一個很大的全球危機,一旦中國出現房市泡沫,全世界會怎樣,沒人知道會多嚴重。

他認為,某些地區房價大幅調整要看是否有充分基礎,若只是話題與炒作,都是風險,盼大家理性看待市場。

花敬群表示,房價這段時間的漲勢有點脫離過去的穩定軌道,政府不樂見這樣的情形。

他強調,房市穩定是國家經濟、都更推動的重要基礎,如果有些地方有大型建設,價格合理反應無可厚非,但若有過度炒作或不當行為,跨部會間應該都會有些準備,假設房價失控,還是會推出政策相關配套。(編輯:康世人)110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