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長承諾桶裝瓦斯持續凍漲 中油估今年虧400億元

2021/11/17 12:41(11/18 0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7日電)國際油價、天然氣價格上漲,不過,考量亞鄰最低價限制及物價平穩機制,中油持續吸收漲幅,經濟部長王美花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桶裝瓦斯會持續凍漲;中油代理董事長李順欽預估,全年將虧損新台幣400億元。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午審查111年度台灣中油公司、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預算,根據中油報告,在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等產油國(OPEC+)維持大規模減產、歐美各國加快施打疫苗及維持邊境封鎖限制下,截至今年中旬,布蘭特原油交易價格維持每桶80美元以上,有過熱現象。

報告指出,配合政府穩定物價政策,以及充分供應國內各項油品、天然氣及石化原料是中油職責。目前中油考量亞鄰最低價及物價平穩機制,持續吸收油電相關漲幅,如油價緩漲,天然氣價格從5月以來,維持凍漲。

王美花在經濟委員會開始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在天然氣部分,要照顧民生,桶裝瓦斯維持凍漲,這部分政府與民間會共體時艱。

國民黨立委楊瓊櫻關切油電價格等議題,詢問李順欽中油預估虧損金額,同時期盼王美花絕對不能調漲桶裝瓦斯費用,王美花承諾「這部分持續凍漲」。

李順欽表示,配合穩定物價機制,中油11、12月將虧損500億元,不過,這部分已透過長約採購,市場變化的影響不大,反而是中油全年在煉油、石化所賺的利潤,「都被天然氣虧損吃掉,包括汽油凍漲、柴油凍漲、家用瓦斯凍漲」,估計全年虧損約400億元。(編輯:張均懋)110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