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駁台鋼助攻台積電供應鏈 光洋科:技術人才皆自有

2021/11/18 19: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18日電)靶材廠光洋科經營權之爭持續延燒,董事長馬堅勇今天出面駁斥台鋼聲稱協助光洋科打進台積電供應鏈的說法,強調技術及人才都是光洋科自有。

入主光洋科的台灣鋼鐵董事長王炯棻17日表示,光洋科能夠過得台積電高階靶材認證,台鋼運用集團資源及技術協助相當關鍵。同時,他也指控,馬堅勇在未經董事會決議,擅自與新創環保公司簽訂增補協議,致光洋科陷於財報隱匿不實的法律風險。

對於諸多控訴,馬堅勇今天召開記者會強調,自己是光洋科開發高階半導體銅合金靶材專案計畫的總設計師與總工程師,全程掌握專案進度。相關技術及人才都是光洋科自有的,所有智慧財產權也是光洋科所有。

馬堅勇表示,光洋科2020年8月委託富達代工時,富達還不是台鋼集團成員,且富達僅提供鍛打設備,依光洋科給予的指示進行相關代工。

馬堅勇說,光洋科與富達有簽訂保密協定,不得揭露富達為光洋科進行銅合金鍛造代工事宜,台鋼集團入主富達後,不當揭露光洋科與富達的鍛造代工關係,違反保密協定,及商業誠信原則。

此外,馬堅勇還駁斥台鋼集團對他的指控,包括私自同意展延與新創環保科技的不動產買賣契約解約期限,及涉及財報不實。馬堅勇表示,針對台鋼近日不實指控,將與律師團研究後,採取適當法律行動。(編輯:潘羿菁)110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