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電彰一開閉所啟用 助離岸風電電力併入全國電網

2021/11/21 12:42(11/21 16: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1日電)全國首座離岸風電併網基地-台電彰一開閉所今天啟用,將協助彰化外海離岸風電業者發出的電力併入全國電網;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指出,開閉所提前完工,人民獲益,台灣也進步。

位在彰化縣彰濱工業區的台電彰一開閉所今天完工啟用,行政院長蘇貞昌、經濟部長王美花以及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都出席啟用典禮,蘇貞昌等人抵達開閉所後先參觀所內設施,也頒發感謝獎座給施工人員。

蘇貞昌致詞時說,發電要更有效率更清潔,台灣有良好的日照,彰化是全世界最好的風場,如今技術可行,他特別要感謝台電的工作夥伴和協力廠商,讓彰一開閉所提早半年完工,未來離岸風電順利發電後,每年可以回饋彰化縣政府新台幣3億多元,還有海域的使用金3億元,對縣府大有幫助,他要大家看到政府是一體的,人民有獲益,台灣也更進步。

蘇貞昌說,開閉所提前完工啟用,不但可以讓能源轉型,也可以好好掌控利用上天賜給我們的禮物,參與者也因努力有所收獲。

王美花則說,看著離岸風電的建設以及太陽光電的建設,在彰化一步一步從施工完成到啟用,不僅對台灣的能源轉型非常重要,而且也對彰化相關產業的發展、施工完成後回饋地方來說都有很好的幫助,這些建設完成之後,未來彰化就是一個台灣再生能源非常重要的點,她自己是彰化人,也希望完成這樣的願景。

根據台灣電力公司提供的新聞資料,台電配合離岸風電加強電力網計畫,2019年投入超過20億元,在彰濱工業區建置彰一開閉所,協助彰化外海北側廊道離岸風電業者,將發出電力併入全國電網,彰一開閉所啟用後,可先提供1.5GW併網量(150萬瓩),預計2024 年可再增加1GW併網容量,後續搭配預計2025年上線的彰工升壓站、永興開閉所,可提供彰化離岸風場 6.5GW併網需求。(編輯:陳仁華)110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